美前財長:美聯儲加息猶豫代價更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昨天(9月16日)表示,美聯儲遲遲不採取更加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任何的猶豫遲疑都會導致更大的經濟損失。

薩默斯接受彭博電視台的「華爾街週刊」節目採訪時稱:「近代金融史發生的許多案例證明,如果央行壓制高通脹的政策出台太慢,經濟會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相反,若中央銀行迅速對抗高通脹,經濟上的損失可以降至最低。」

薩默斯強調,正如前美聯儲理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最近的一篇評論文章所述,即使是有名的前美聯儲主席沃爾克(Paul Volcker), 剛剛著手對付通脹時也犯了錯,為了應對疲軟的經濟數據,沃爾克在 1980年初放鬆了貨幣緊縮政策,但後來不得不扭轉立場,最後只能將利率提高到「驚人」的水平,才把高通脹控制住。

薩默斯週四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時說,市場曾經預期美聯儲將基準利率提升至3%,但現在預計將升至4.3%以上;如果美聯儲想萬無一失地控制通脹,將不得不進一步提高利率。

薩默斯還重申對美聯儲經濟預測的批評,美聯儲將在下週議息會議上發布一套新的經濟預測方法,薩默斯期望美聯儲在預測中應該更加精準和誠實。

另外,密歇根大學公布了9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59.5,市場預期為60,顯示消費者信心在下降;消費者一年通脹預期初值為4.6%,5年通脹預期初值為2.8%。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