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厅长赵金成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日前被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开除中共党藉和公职(简称双开)。官方指其大肆卖官鬻爵,大搞权钱交易,打击报复检举人,等等。赵金成曾被指性侵举报人的妻子。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通报指,经查,赵金成串供并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双开通报还称,赵金成大肆卖官鬻爵,打击报复检举人,大搞权钱交易,疯狂敛财,等等。

官方简历显示,今年59岁的赵金成,哈尔滨人,此前工作一直在黑龙江省。他曾任牡丹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0年起,赵先后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等职,直至2021年11月落马被查。

赵金成落马前,退伍军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分公司经理赵旭东,曾经在网络实名举报赵金成利用职务之便,涉黑、涉恶等黑幕,并且性侵他的妻子。

为阻止赵旭东举报,时任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的赵金成,对赵旭东及其家人进行迫害,致伤致残,令赵旭东入狱13年,其母亲含冤离世。

赵金成还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并登上了海外明慧网的“恶人录”。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