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司法廳原廳長趙金成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黑龍江省司法廳原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日前被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開除中共黨藉和公職(簡稱雙開)。官方指其大肆賣官鬻爵,大搞權錢交易,打擊報復檢舉人,等等。趙金成曾被指性侵舉報人的妻子。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通報指,經查,趙金成串供並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雙開通報還稱,趙金成大肆賣官鬻爵,打擊報復檢舉人,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等等。

官方簡歷顯示,今年59歲的趙金成,哈爾濱人,此前工作一直在黑龍江省。他曾任牡丹江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等職。

2010年起,趙先後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第一政委等職,直至2021年11月落馬被查。

趙金成落馬前,退伍軍人、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直屬分公司經理趙旭東,曾經在網絡實名舉報趙金成利用職務之便,涉黑、涉惡等黑幕,並且性侵他的妻子。

為阻止趙旭東舉報,時任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長的趙金成,對趙旭東及其家人進行迫害,致傷致殘,令趙旭東入獄13年,其母親含冤離世。

趙金成還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並登上了海外明慧網的「惡人錄」。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