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长沙电信大楼起火 传伤亡惨重 当局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9月16日,长沙中国电信大楼突发大火,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有消息称,很多人无处可逃,伤亡惨重。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 伤亡或惨重 当局下令噤声

9月16日,长沙中国电信大楼起火,现场黑烟滚滚,火光冲天。目击者称“好恐怖”,大火烧掉整座大楼。

目击者:“真的可怕!哇!”

目击者:“啊,这是荷花园大厦!天哪!”

目击者:“还在炸啊!还在爆炸!”

目击者:“已经没有了啊,烧完了!瞬间的事情!”

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熊熊大火蔓延整座大楼,不断有不明燃烧物,从高楼坠落。

而且不仅仅是外墙,楼内也起火。

据湖南电信通报称,9月16日15:30时左右,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荷花园电信大楼起火,明火已扑灭。起火具因正在调查,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据知情者披露,火灾可能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知情人披露说:“我朋友他们在二楼跑出来了,但是说还有很多人在高层,因为电梯已经不能用了,而且燃烧速度很快,三分钟就整个面烧起来了,可能会死很多人。”

荷花园大厦于2000年建成,高218米,当时被称为“湖南第一高楼”。有民众翻出一则2022年9月5日发布的消防维修招标公告,其中指出,该建筑的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等安全隐患。

就在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分享惊慌逃离的恐怖场面之时,长沙当局则是第一时间警告民众,禁止转发分享有关火灾视频。也不让接受任何采访。

还有民众爆料,长沙当天发生多起火灾。继长沙电信大楼大火之后,星沙东七路物流园和开福区的潘家坪也相继起火。

上门带走隔离?传媒大学教授姚小欧抗议

9月15日半夜,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姚小欧接到社区电话,说疾控中心要他的门牌号,疑似要上门拉走隔离。姚教授讲述事件经过,表示将抗争到底。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姚小欧:“11号,有关部门打电话给我说,要把我转运隔离,说我是密接人员。”

“线上上课,和同学们没有任何接触。绝对不会是密接人员。”

“可是呢,刚才,说疾控要我家的门牌,这是干什么呀?为什么要(门牌)?这不是胡来吗?”

“你说我密接,我要你说我是和什么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密接?”

“你还要干什么?还要把我抓走吗?”

“我一定要抗争到底!”

黑龙江防疫人员集体中毒 门卫不让出门就医

近日,黑龙江大庆市景园小区社区人员和志愿者100多人吃盒饭集体中毒,需要抢救,但却被门卫挡在门口,不让出去就医。民众感慨,中共极端防疫的铁拳,也打到社区防疫人员的头上。

社区人员:“你不是不让出去吗?我告诉你都是送的食物中毒的,全是吃盒饭的抗疫人员,你要是不让出去,那证我已经放门口了。”

据网友在群聊中披露,该门卫竟然说:“你们没有通行证,就死在小区里吧。”引发众怒。

银行爆雷 老人一辈子血汗钱取不出来

有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人家,一辈子的血汗钱都存在河南禹州商业银行,取不出来了,现在靠捡破烂为生,晚景凄惨。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攒了一辈子钱哪,出了一辈子大力呀,给人装修,砸墙、扛水泥,什么都干哪,好不容易攒点儿钱呐,存在河南禹州银行哪。”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快半年了,我们一分钱都没取出来呀,说我们非法集资。”

“把钱还给我们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