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長沙電信大樓起火 傳傷亡慘重 當局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長沙中國電信大樓突發大火,濃煙滾滾,火光沖天,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有消息稱,很多人無處可逃,傷亡慘重。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長沙電信大樓起火 傷亡或慘重 當局下令噤聲

9月16日,長沙中國電信大樓起火,現場黑煙滾滾,火光沖天。目擊者稱「好恐怖」,大火燒掉整座大樓。

目擊者:「真的可怕!哇!」

目擊者:「啊,這是荷花園大廈!天哪!」

目擊者:「還在炸啊!還在爆炸!」

目擊者:「已經沒有了啊,燒完了!瞬間的事情!」

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熊熊大火蔓延整座大樓,不斷有不明燃燒物,從高樓墜落。

而且不僅僅是外牆,樓內也起火。

據湖南電信通報稱,9月16日15:30時左右,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荷花園電信大樓起火,明火已撲滅。起火具因正在調查,人員傷亡情況不明。據知情者披露,火災可能已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知情人披露說:「我朋友他們在二樓跑出來了,但是說還有很多人在高層,因為電梯已經不能用了,而且燃燒速度很快,三分鐘就整個面燒起來了,可能會死很多人。」

荷花園大廈於2000年建成,高218米,當時被稱為「湖南第一高樓」。有民眾翻出一則2022年9月5日發布的消防維修招標公告,其中指出,該建築的消防設備,存在超期運行等安全隱患。

就在不少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驚慌逃離的恐怖場面之時,長沙當局則是第一時間警告民眾,禁止轉發分享有關火災視頻。也不讓接受任何採訪。

還有民眾爆料,長沙當天發生多起火災。繼長沙電信大樓大火之後,星沙東七路物流園和開福區的潘家坪也相繼起火。

上門帶走隔離?傳媒大學教授姚小歐抗議

9月15日半夜,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姚小歐接到社區電話,說疾控中心要他的門牌號,疑似要上門拉走隔離。姚教授講述事件經過,表示將抗爭到底。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 姚小歐:「11號,有關部門打電話給我說,要把我轉運隔離,說我是密接人員。」

「線上上課,和同學們沒有任何接觸。絕對不會是密接人員。」

「可是呢,剛才,說疾控要我家的門牌,這是幹什麼呀?為什麼要(門牌)?這不是胡來嗎?」

「你說我密接,我要你說我是和什麼人,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密接?」

「你還要幹什麼?還要把我抓走嗎?」

「我一定要抗爭到底!」

黑龍江防疫人員集體中毒 門衛不讓出門就醫

近日,黑龍江大慶市景園小區社區人員和志願者100多人吃盒飯集體中毒,需要搶救,但卻被門衛擋在門口,不讓出去就醫。民眾感慨,中共極端防疫的鐵拳,也打到社區防疫人員的頭上。

社區人員:「你不是不讓出去嗎?我告訴你都是送的食物中毒的,全是吃盒飯的抗疫人員,你要是不讓出去,那證我已經放門口了。」

據網友在群聊中披露,該門衛竟然說:「你們沒有通行證,就死在小區裡吧。」引發眾怒。

銀行爆雷 老人一輩子血汗錢取不出來

有一對年近七旬的老人家,一輩子的血汗錢都存在河南禹州商業銀行,取不出來了,現在靠撿破爛為生,晚景淒慘。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攢了一輩子錢哪,出了一輩子大力呀,給人裝修,砸牆、扛水泥,什麼都幹哪,好不容易攢點兒錢吶,存在河南禹州銀行哪。」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快半年了,我們一分錢都沒取出來呀,說我們非法集資。」

「把錢還給我們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