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壓倒性通過台海決議文 加強矽盾等26主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本週,美國全面調整與台灣的關係,推出《台灣政策法》,歐洲議會也迅速跟進,週四通過《台海情勢決議文》,提出26項主張,展現了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議會:「關於下一項聯合議案,《台海情勢決議文》的表決,開始投票。」

歐洲議會15日以「424票同意,對14票反對,46票棄權」,壓倒性多數通過《台海情勢決議文》。內容除了譴責中共軍事威脅破壞台海穩定,以及要求歐盟儘快與台灣談判簽署雙邊投資協議(BIA)等一貫立場之外,由五大黨團提出的26項主張包括:洽簽供應鏈韌性協議,通過強化台灣「矽盾」晶片業來確保安全;呼籲歐盟更名駐台機構,以反映雙方更廣泛的交往關係;尋求與台灣共同投資合作「新南向」計劃,抗衡中共一帶一路;並且鼓勵尚未在台灣設處的歐盟會員國跟進立陶宛,並持續派議會代表訪台。

台灣外交部表示,此決議案是歐洲議會本年通過的第8份友台文件。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積極與歐盟與會員國及理念相近夥伴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