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日防長會談譴責中共射彈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日本防長「濱田靖一」,9月14日在五角大樓,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談,將繼續加強美日同盟合作,並且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譴責中共對台灣武力恫嚇。

兩國防長在會議中再次譴責中共日前在台灣和日本周邊試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共在台灣海峽和日本周邊海域的脅迫性行為,是挑釁的、破壞穩定的和前所未有的。」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不能被允許。」

奧斯汀和濱田在會中表示,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軍事科技方面的合作,包括應對高超音速武器和發展無人機的技術。

濱田靖一:「我希望在制訂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方面,以及在討論從根本強化防衛能力時用上今天的會談成果。」

奧斯汀也重申了美國對日本的防衛承諾,包括擴大核武在內的威懾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