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老朋友领军 捷克权威学术团来访聚焦半导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台湾和欧洲的的关系正在升温,捷克参议员德拉霍斯,18日将率领学术权威团体,到台湾访问6天,台欧的半导体合作受到关注。

现年73岁的德拉霍斯,是捷克政坛重量级人物,曾任捷克科学院院长多年。他自称是台湾的老朋友,与台湾渊源深厚。1990年代他第一次到台大参加学术会议,从此与台湾结下不解之缘,定期邀请台湾学者到布拉格开会,担任科学院院长时也致力推动两国学界的交流。

访团成员除了德拉霍斯本人,还包括捷克科学院院长查兹玛洛娃(Eva Za?imalova)、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馆长路卡许(Michal Luke?)、ELI光束线研究中心(ELI Beamlines)主任贺维兹达(Roman Hv?zda),除此还有教育及科技部的次长级官员、防疫和资安专家,堪称是近年访台层级最高的捷克学术和文化代表团。

此次来访,期待与台湾在网路安全、防疫、半导体、博物馆等领域加强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