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老朋友領軍 捷克權威學術團來訪聚焦半導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台灣和歐洲的的關係正在升溫,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18日將率領學術權威團體,到台灣訪問6天,台歐的半導體合作受到關注。

現年73歲的德拉霍斯,是捷克政壇重量級人物,曾任捷克科學院院長多年。他自稱是台灣的老朋友,與台灣淵源深厚。1990年代他第一次到台大參加學術會議,從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定期邀請台灣學者到布拉格開會,擔任科學院院長時也致力推動兩國學界的交流。

訪團成員除了德拉霍斯本人,還包括捷克科學院院長查茲瑪洛娃(Eva Za?imalova)、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館長路卡許(Michal Luke?)、ELI光束線研究中心(ELI Beamlines)主任賀維茲達(Roman Hv?zda),除此還有教育及科技部的次長級官員、防疫和資安專家,堪稱是近年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學術和文化代表團。

此次來訪,期待與台灣在網路安全、防疫、半導體、博物館等領域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