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动荡 巴菲特狂扫西方石油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根据西方石油公司的公开消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再度增加对该企业的持股比例,目前的百分比在26.8%。在大约1个月的时间里,巴菲特花费超过56亿美元购买西方石油股份,作为在美股动荡期的主要押注。

目前,巴菲特的公司对西方石油的持股比例超过四分之一。自今年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巴菲特明显地加快了买入西方石油的速度。在3年前,巴菲特首次对这家企业进行投资,给出的理由是“认为这家企业的管理方式很正确”,这有助于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

在上个月,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授权巴菲特旗下的公司购买了50%的西方石油股票。当局赞同这笔收购不会损害竞争的说法。近期以来,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价创下10年来的最高点,年内涨幅达到了127%,市值超过600亿美元。

在加仓西方石油之际,巴菲特还在不断抛售比亚迪公司的股票。自8月下旬以来,巴菲特旗下的公司抛售了300多万股比亚迪的股份。搜狐网报导说,市场认为,巴菲特做出这个举动,可能是因为他认为比亚迪在未来的增长已经见顶,后续难以保持高增长态势。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