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国复星集团财务危机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忧美联储大幅升息 国际油价下滑

美CPI高预期,市场担心美联储大幅升息,国际油价下滑,其中纽约期油跌幅0.5%,伦敦期油跌幅0.9%。

英特尔CEO基辛格:2026扭转颓势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基辛格出席Evercore ISI TMT高峰会时坦言,英特尔未来几年市占率可能持续流失,最快2026年才能扭转颓势。英特尔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超微,超微是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业界看好,超微持续扩张市占,将推升台积电先进制程订单动能。

中国复星集团财务危机攀高

复星集团财务危机攀高,外媒彭博社报导,复星总负债为人民币6510亿元,近新台币2.9兆元,其中40%为有息借款。北京当局已要求中国最大的银行和国有企业对复星财务曝险调查。复星曾是中国最多产的海外收购者之一,但近几个月来,由于中国借款人的违约潮创下历史新高,复星股价和美元债券都出现暴跌。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已经返回中国。

Twitter 股东大会投票同意马斯克并购

Twitter投资人完成投票,多数同意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提出的440亿美元并购计划,下个月马斯克将与Twitter对簿公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