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復星集團財務危機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憂美聯儲大幅升息 國際油價下滑

美CPI高預期,市場擔心美聯儲大幅升息,國際油價下滑,其中紐約期油跌幅0.5%,倫敦期油跌幅0.9%。

英特爾CEO基辛格:2026扭轉頹勢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基辛格出席Evercore ISI TMT高峰會時坦言,英特爾未來幾年市占率可能持續流失,最快2026年才能扭轉頹勢。英特爾的最大競爭對手是超微,超微是台積電第二大客戶,業界看好,超微持續擴張市占,將推升台積電先進製程訂單動能。

中國復星集團財務危機攀高

復星集團財務危機攀高,外媒彭博社報導,復星總負債為人民幣6510億元,近新台幣2.9兆元,其中40%為有息借款。北京當局已要求中國最大的銀行和國有企業對復星財務曝險調查。復星曾是中國最多產的海外收購者之一,但近幾個月來,由於中國借款人的違約潮創下歷史新高,復星股價和美元債券都出現暴跌。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已經返回中國。

Twitter 股東大會投票同意馬斯克併購

Twitter投資人完成投票,多數同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出的440億美元併購計劃,下個月馬斯克將與Twitter對簿公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