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长14日会面 日媒:将谈台海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二(9月13日)启程访美,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这是滨田上任以来,两人首次面对面会谈。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13日启程访美,并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谈,这是滨田上任以来,两人面对面会谈。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从今天开始至9月16日周五为止的期间,我将进行上任后首次出访,前往美国,并在当地时间14日的周三,举行日美防长会谈。会谈中将针对与美日同盟相关的安保等议题,进行交换意见。”

日本共同社报导,预计会谈中,滨田将告知美方,为了从根本上强化防卫能力,将致力于充实射程较长的“防区外导弹”和无人机等。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就台湾局势以及东海和南海局势交换意见。

在第四次台海危机爆发之后,美国和日本都着手强化武装琉球群岛,美日联合军演后,美军就将两个射程可达500公里的海马士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留在奄美大岛。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我认为我们在现今的环境下,特别是西南地区的防卫体制的强化,对我国对防卫来说是很吃紧的课题。”

这个月6日,滨田靖一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被问道,如果台湾有事,日本弹药火药库、部队机动和部署能力相关问题。

对此滨田靖一表明,日本正在考虑在冲绳岛和九州之间的岛礁上,设置港口设施和燃料库,也希望推动在淹美大岛的濑户内分营地经营一个火药库,从根本上强化必要的防卫能力,内容持续性,强化性和机动部署能力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