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長14日會面 日媒:將談台海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週二(9月13日)啟程訪美,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這是濱田上任以來,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3日啟程訪美,並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談,這是濱田上任以來,兩人面對面會談。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從今天開始至9月16日週五為止的期間,我將進行上任後首次出訪,前往美國,並在當地時間14日的週三,舉行日美防長會談。會談中將針對與美日同盟相關的安保等議題,進行交換意見。」

日本共同社報導,預計會談中,濱田將告知美方,為了從根本上強化防衛能力,將致力於充實射程較長的「防區外導彈」和無人機等。除此之外,雙方還將就台灣局勢以及東海和南海局勢交換意見。

在第四次台海危機爆發之後,美國和日本都著手強化武裝琉球群島,美日聯合軍演後,美軍就將兩個射程可達500公里的海馬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留在奄美大島。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我認為我們在現今的環境下,特別是西南地區的防衛體制的強化,對我國對防衛來說是很吃緊的課題。」

這個月6日,濱田靖一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被問道,如果台灣有事,日本彈藥火藥庫、部隊機動和部署能力相關問題。

對此濱田靖一表明,日本正在考慮在沖繩島和九州之間的島礁上,設置港口設施和燃料庫,也希望推動在淹美大島的瀨戶內分營地經營一個火藥庫,從根本上強化必要的防衛能力,內容持續性,強化性和機動部署能力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