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州鞭炮案最后一名蒙冤者出狱

9月12日,福州“鞭炮案”的最后一名蒙冤者林宗旺刑满出狱,当年一起蒙冤的几名福州维权人士,前往福清监狱迎接,结果全部被警察带走,到晚间才放出来。其中,林兰英因遭警察暴力推搡,导致心脏病发作被送到医院急救。2018年9月12日,一些福州访民到拘留所迎接获释的同伴,因放了一挂鞭炮而被控犯罪,公安大举抓人。被抓人数多达33人,其中4人被判刑,林宗旺是刑期最长的一个。

湖北访民进京上访 被警察逼进山里

湖北省十堰市访民尹登珍和丈夫肖书君进京上访,9月2日,被北京房山区阎村派出所警察带人打砸住处,之后被房东赶走,两人被迫躲到山上。尹登珍9月9日从山上下来,准备到一个熟人那去弄点吃的,结果被守候在那里的维稳人员绑架,押回十堰关黑监狱。而身体残疾的肖书君还在山上,目前生死不知。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欲上诉 法官失联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陈建芳,因举牌、拉横幅抗议和网路言论等,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3年半,因当局禁止律师会见,外界长期无法得知她的情况。日前,她的女儿被告知一审已判,她要请王宇律师上诉,于是向法官查询,没想到法官失联,只收到了警察的维稳信。

四川“锦旗哥”被控寻衅滋事罪批捕

四川绵阳三台县维权人士冯勇军,因到四川高院投诉三台县警方不作为,上个月被成都市郫都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9月8号,又被以同样罪名批捕。冯勇军曾因当地水库被严重污染而政府不作为,给三台县政府等单位送过讽刺他们“不作为”的锦旗,被外界称为“锦旗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