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州鞭炮案最後一名蒙冤者出獄

9月12日,福州「鞭炮案」的最後一名蒙冤者林宗旺刑滿出獄,當年一起蒙冤的幾名福州維權人士,前往福清監獄迎接,結果全部被警察帶走,到晚間才放出來。其中,林蘭英因遭警察暴力推搡,導致心臟病發作被送到醫院急救。2018年9月12日,一些福州訪民到拘留所迎接獲釋的同伴,因放了一挂鞭炮而被控犯罪,公安大舉抓人。被抓人數多達33人,其中4人被判刑,林宗旺是刑期最長的一個。

湖北訪民進京上訪 被警察逼進山裏

湖北省十堰市訪民尹登珍和丈夫肖書君進京上訪,9月2日,被北京房山區閻村派出所警察帶人打砸住處,之後被房東趕走,兩人被迫躲到山上。尹登珍9月9日從山上下來,準備到一個熟人那去弄點吃的,結果被守候在那裡的維穩人員綁架,押回十堰關黑監獄。而身體殘疾的肖書君還在山上,目前生死不知。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欲上訴 法官失聯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陳建芳,因舉牌、拉橫幅抗議和網路言論等,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3年半,因當局禁止律師會見,外界長期無法得知她的情況。日前,她的女兒被告知一審已判,她要請王宇律師上訴,於是向法官查詢,沒想到法官失聯,只收到了警察的維穩信。

四川「錦旗哥」被控尋釁滋事罪批捕

四川綿陽三臺縣維權人士馮勇軍,因到四川高院投訴三臺縣警方不作爲,上個月被成都市郫都區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9月8號,又被以同樣罪名批捕。馮勇軍曾因當地水庫被嚴重污染而政府不作爲,給三臺縣政府等單位送過諷刺他們「不作爲」的錦旗,被外界稱爲「錦旗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