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脱离暴风圈 中台梅花朝中国浙江逼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梅花台风逐渐远离台湾,下午5点半气象局已经解除海上台风警报。目前台风朝中国浙江的方向加速移动,登陆浙江后是否会在中国沿海致灾,各界关注,而浙江上海当地民众,也高度警惕,有城市陆续宣布明天停课一天。而台湾因为脱离梅花暴风圈的影响范围,从明天起天气恢复稳定,局部地区有出现36度高温的机会。不过受外围环流影响,今晚北部山区、宜兰等县市仍要注意大雨特报。

中央气象局简任技正 伍婉华:“随着台风远离,气象局在下午5点半,解除了中度台风梅花的海上台风警报。”

梅花台风逐渐远离台湾,在周二(12日)傍晚解除海上警报。不过,气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东半部、绿岛、兰屿、恒春半岛及马祖地区,沿海长浪会持续到周四(15日)。而受外围环流影响,气象局也发布北北基等5县市大雨特报。目前,梅花台风沿着气象局预估路径,朝着中国移动。预计于周三(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且上海也将受到影响。

此外,海面上还有第13号台风莫柏,及另一个热带性低气压,有机会在周二晚间增强为轻度台风“南玛都”,未来是否对台湾有影响,要持续观察。

中央气象局简任技正 伍婉华:“这是在我们东方大约1800公里海面上的热带性低气压,我们预估未来一天,这热带性低气压有机会增强为轻度台风,它未来短时间移动速度慢,甚至会呈现滞留打转的现象,但是之后它的移动状况如何,气象局持续观察。”

气象局表示,未来几天台湾的天气稳定暖和,周三只有北部、东半部及马祖地区,会有零星短暂阵雨,山区则有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回稳,气温有机会飙破36度,气象局针对花东纵谷、台东及金门发布高温资讯,提醒民众留意高温影响。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