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脫離暴風圈 中颱梅花朝中國浙江逼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梅花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下午5點半氣象局已經解除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朝中國浙江的方向加速移動,登陸浙江後是否會在中國沿海致災,各界關注,而浙江上海當地民眾,也高度警惕,有城市陸續宣布明天停課一天。而台灣因為脫離梅花暴風圈的影響範圍,從明天起天氣恢復穩定,局部地區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今晚北部山區、宜蘭等縣市仍要注意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隨著颱風遠離,氣象局在下午5點半,解除了中度颱風梅花的海上颱風警報。」

梅花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在週二(12日)傍晚解除海上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地區,沿海長浪會持續到週四(15日)。而受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布北北基等5縣市大雨特報。目前,梅花颱風沿著氣象局預估路徑,朝著中國移動。預計於週三(14日)下午至夜間,在浙江溫嶺到舟山一帶沿海登陸,且上海也將受到影響。

此外,海面上還有第13號颱風莫柏,及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週二晚間增強為輕度颱風「南瑪都」,未來是否對台灣有影響,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是在我們東方大約18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我們預估未來一天,這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它未來短時間移動速度慢,甚至會呈現滯留打轉的現象,但是之後它的移動狀況如何,氣象局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台灣的天氣穩定暖和,週三只有北部、東半部及馬祖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山區則有午後局部雷陣雨。天氣回穩,氣溫有機會飆破36度,氣象局針對花東縱谷、台東及金門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留意高溫影響。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