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鞭炮案何宗旺出狱 多名迎接者被扣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州“鞭炮案”最后一名蒙冤者何宗旺日前刑满出狱,众多访民前往迎接或探望,结果多人被抓,也有人被扣留,强制做核酸。

9月12日是福州“鞭炮案”蒙冤者何宗旺刑满出狱的日子,福建一知情人士表示,中共20大即将到来,当局加大力度维稳。他和多位访民到何宗旺家探望,结果被抓

福建维权人士程先生:“我们到了何宗旺家没多久,当局就派了20多个人过来,就全部抓走带走,福州市公安局指使的下面维稳,凡是去探望何宗旺的,统统抓起来。”

该知情人士表示,何宗旺出狱后由村干部陪同回家,但不久后就被失踪,今天才回家。

程先生:“何宗旺的母亲跟姐姐有讲,何宗旺是由村干部陪同着回家,后来何宗旺又出去了,说是没有衣服鞋子穿,出去买衣服鞋子,然后一出去就没有任何的消息。”

鞭炮案另一蒙冤者唐兆星,当天也前往监狱,想迎接何宗旺,结果被扣留。

程先生:“我判断他一个有手机定位,唐兆星早上坐公共汽车到福清汽车站,结果被拦了,就给他刁难,逼迫他做核酸检测,就把他扣留在那边。”

同样因鞭炮案遭冤判的林兰英,当天也和其他访民去迎接何宗旺出狱,结果被抓,被暴力对待,致其心脏病发作。

福建访民林兰英:“警察来了4车,就抓我们,两个大汉过来,把我塞进车里,到派出所又把我拖出来,两个人,我真的手这两边都很痛很痛,我心脏不行了,心脏痛,最后警察有打120把我送到福清第三医院,什么都没做,就躺在里面。”

2018年9月12日,何宗旺等福州访民前往看守所迎接严兴声出狱,大家放一串鞭炮,结果遭蹲守在现场的公安围堵包抄,30多人全部被抓,其中林兰英、林应强、唐兆星、何宗旺等4人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易如、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