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鞭炮案何宗旺出獄 多名迎接者被扣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州「鞭炮案」最後一名蒙冤者何宗旺日前刑滿出獄,眾多訪民前往迎接或探望,結果多人被抓,也有人被扣留,強制做核酸。

9月12日是福州「鞭炮案」蒙冤者何宗旺刑滿出獄的日子,福建一知情人士表示,中共20大即將到來,當局加大力度維穩。他和多位訪民到何宗旺家探望,結果被抓

福建維權人士程先生:「我們到了何宗旺家沒多久,當局就派了20多個人過來,就全部抓走帶走,福州市公安局指使的下面維穩,凡是去探望何宗旺的,統統抓起來。」

該知情人士表示,何宗旺出獄後由村幹部陪同回家,但不久後就被失蹤,今天才回家。

程先生:「何宗旺的母親跟姐姐有講,何宗旺是由村幹部陪同著回家,後來何宗旺又出去了,說是沒有衣服鞋子穿,出去買衣服鞋子,然後一出去就沒有任何的消息。」

鞭炮案另一蒙冤者唐兆星,當天也前往監獄,想迎接何宗旺,結果被扣留。

程先生:「我判斷他一個有手機定位,唐兆星早上坐公共汽車到福清汽車站,結果被攔了,就給他刁難,逼迫他做核酸檢測,就把他扣留在那邊。」

同樣因鞭炮案遭冤判的林蘭英,當天也和其他訪民去迎接何宗旺出獄,結果被抓,被暴力對待,致其心臟病發作。

福建訪民林蘭英:「警察來了4車,就抓我們,兩個大漢過來,把我塞進車裡,到派出所又把我拖出來,兩個人,我真的手這兩邊都很痛很痛,我心臟不行了,心臟痛,最後警察有打120把我送到福清第三醫院,什麼都沒做,就躺在裡面。」

2018年9月12日,何宗旺等福州訪民前往看守所迎接嚴興聲出獄,大家放一串鞭炮,結果遭蹲守在現場的公安圍堵包抄,30多人全部被抓,其中林蘭英、林應強、唐兆星、何宗旺等4人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易如、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