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访斯里兰卡 宣布六千万美元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深陷中共“一带一路债务陷阱,目前该国外汇短缺,食物、药品、燃料等必需品匮乏。9月11日,美国宣布,将为斯里兰卡提供6000万美金的援助。

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人署长萨曼莎·鲍尔,周日与斯里兰卡新总统维克勒马辛哈会面后,宣布援助斯里兰卡6000万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2千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和4000万美元的进口化肥。

鲍尔:“昨天我宣布,在种植季节即将到来之前,美国正准备提供4000万美元的援助,以便将肥料送到一百多万农民手中。”

鲍尔强调,仅依靠援助还不能让斯里兰卡彻底走出困境。她敦促科伦坡当局进行改革,真正解决腐败问题,增加国际间的信任与合作,才能让斯里兰卡摆脱经济危机

鲍尔:“不久前,斯里兰卡人民因信念而团结起来要求变革。我想重申,在你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美国就在这里支持你们。”

斯里兰卡陷入中共“一带一路”的债务陷阱,无力偿付超过五百亿美元的外债,去年九月陷入经济危机。民众持续抗议,今年七月占领总统官邸,总统拉贾帕克萨宣布辞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