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分开 海獭手牵手水上打盹视频迷倒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海獭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喜欢在海洋中长距离游泳。为防止在水中漂流时与家庭成员分开,海獭在睡觉时经常互相握住对方的手。近日,一段海獭手牵手漂流打盹的视频因可爱指数太高受到网友追捧。

推特用户Buitengebieden周日(9月11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标题为“海獭手拉手”。可爱的片段集合了一对对海獭手牵手睡觉的情景,其中最特别的是有一对在打盹过程中,其中一只在中间醒来,它轻轻吻了它的伴侣的手后继续进入梦乡。

“海獭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可爱的生物!海獭睡觉时手拉手,这样它们就不会漂移分开,这种行为被称为‘漂筏’,”一个网友发帖说,并分享了另一对海獭手牵手睡觉的视频。

“噢,天啊,我也想握住它的手!!”另一个网友表示。

“这太可爱了,还有手的亲吻······我爱这些宝贝儿。”第三个网友说。

海獭手牵手在水中睡觉,防止在漂流时失去彼此。海獭害怕在漂流时失去家人。另一个原因是雄性海獭害怕在睡觉或打盹时失去雌性伴侣。在寻找配偶时,雄性水獭之间通常要经过激烈的竞争。同时,手牵手还有助于保护它们免受掠食者和猎人的伤害。

然而,海獭对牵手的对象非常挑剔。它们不与任何随机海獭牵手,只会与它的伴侣或家人牵手。

但睡觉时牵手对婴儿海獭来说很困难,因为它们太小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们会躺在母亲的肚子上睡觉。海獭小宝宝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既温暖又安全,满满地都是爱。

当海獭妈妈必须外出打猎时,为确保宝宝安全,妈妈会用海藻把宝宝包裹起来。这样,宝宝既不会漂走,又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它们。

成年海獭在睡觉时有时也用海带来帮助自己免于漂移。海带从海底一直长到海面。它们会用海带作为锚泊装置,完全不用担心睡觉时会漂到公海上。

水獭倾向于通过仰卧睡觉并保持后腿和爪子远离水面来节省能量并保持清洁,这样它们就不会受凉。海獭喜欢保持自己干净。它们每天用超过1/4的时间来维护毛皮,会用牙齿和爪子刷毛。它们会尽力照顾它们的外套,因为它们靠它保持干燥和温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