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获中国贷款应用诈骗案 中国空壳公司主谋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周日(9月11日),印度严重欺诈调查办公室(SFIO)公布,逮捕了一名在印度从事中国空壳公司金融诈骗的幕后策划者,并指该人向这些公司提供“虚构”董事。

印度当局表示,调查办公室已经在9月10日逮捕了Jillian India Ltd公司董事会成员Dortse,并称这次逮捕旨在打击涉嫌参与严重金融犯罪的中国空壳公司。

据调查,在印度,中国贷款应用诈骗已涉及多达1,000家在印度经营的非法公司,并使许多无辜的人困在恶性债务中。调查办公室于9月9日接获对Jilian Consultants India Private Limited和其它32家公司的调查委托 。

该办公室在声明中说:“Dortse是Jillian India Ltd的董事会成员,显然是整起事件的主谋,他将大量与中国有联系的空壳公司纳入印度,并在其董事会中提供假董事。被捕者是喜马偕尔邦Mandi 的居民。”

“Dortse和一名中国公民是Jilian Consultants India Private Limited 的负责人。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和调查,Dortse已从德里NCR逃到比哈尔邦的一个偏远地区,并试图通过公路逃离​​印度。”

“因此SFIO立即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被派往上述偏远地区。在2022年9月10日晚间逮捕了Dortse,随后将他带到司法法院,并获得了对其进行过境还押的命令。”

“从网站检索到装满公司印章和虚构经理数字签名的盒子(发现),印度员工代表Jillian India Ltd通过中国即时通讯应用程序Husys Ltd与中国同行联系。”初步调查,Husys Ltd与Jilian Hong Kong Ltd有合作协议,Husys Ltd.被发现代表Jilian India Ltd行事。

印度当局在调查期间获得的证据和搜查清楚地表明,Jillian India Ltd为多家空壳公司的傀儡,迄今为止的调查显示,这些空壳公司可能参与了严重的金融犯罪,损害了国家的金融安全。

该办公室已经在9月8日,对Jilian Hong Kong Ltd的全资子公司Jillian Consultants India Private Ltd、班加罗尔的Fininty Pvt Ltd和海得拉巴的Husys Consulting Ltd的办公室进行搜查和扣押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 News18,该办公室突袭了这些公司后,发现那些帮助中国公司在印度开设假董事公司的公司,都使用联合办公空间来注册他们的公司。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