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求职诈骗频传 南市祭出旅行业奖金拦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人蛇集团诱骗年轻人远赴海外从事诈骗或被转卖事件延烧,台南市警察局18日启动“全方位维安反诈骗”行动,祭出奖金号召旅行业者拦阻,只要成功拦截一名被招募者,就提供2万台币的奖金。

台南市警察局18日启动“全方位维安反诈骗”行动,由市长黄伟哲亲自主持。除了宣布从校园安全着手,劝阻年轻人当心海外求职诈骗陷阱外,更号召旅行业者共同打击犯罪。

台南市长黄伟哲:“旅行社希望能够帮忙过滤,只要不要离开中华民国国境,被拦下来,集团被破获,防止后续有人持续被害,这样的话,我们一个人原则上是,譬如说这一团有5个被害者,不管他出于自愿或被迫,5个受害者,那我们就一个人2万块钱的这个奖金,那5个人就10万了,那希望能够有效的这个降低或减少这样的一个犯罪。”

台南市警察局长方仰宁:“我们还是积极的呼吁所有的市民好朋友,周遭如果有人要再继续去东南亚,不管是去工作、去旅游或者任何目的,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予以沟通劝止。”

台南市警局表示,将依近期国人出境柬埔寨名单逐一查访,若是有家人反映失联或有其它可疑迹象,也会立刻联系厘清,如果确定是求职诈骗案件,将透过官方及民间等极力抢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