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加拿大实施取消航班的退款新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为保障出入加拿大旅客的权益,加拿大出台了因航班延误与取消的退款新规定,9月8日已正式在加拿大各地生效。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的连线报导。

根据加拿大联邦新法规,9月8日起,因无法控制的原因而取消或延误了航班,航空公司现在有义务向乘客提供退款。新规定将适用于从加拿大出发的和在加拿大境内的所有航班,包括转机航班。条件是,航空公司必须在30天内支付退款,不然可能面临最高2.5万元罚款。

加拿大交通部表示,该规定是为保障旅客权益,让航空公司承担责任。但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对新规定提出新的质疑,如果因航班取消或延误,而耽误了旅客参加某些特定活动,即使换票也于事无补。

相比较其它国家,包括美国、欧盟、以色列及土耳其,当地法律要求航空公司以原先付款方式,为取消航班的旅客提供退款,不论取消的原因是否在规定范围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