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5年還需327萬「網絡安全員」 要做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根據教育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到2027年,中國的網絡安全人員缺口將達327萬。分析認為,中共有意培養一支龐大的網絡安全隊伍,將對全球網絡造成巨大威脅。

中共喉舌央視7日報導,根據教育部數據顯示,中國已有34個高校設立網絡空間安全一級學科,每年的人才培養規模為3萬人,但到2027年,中國的網絡安全人員缺口仍將達327萬,許多行業面臨著網絡安全人才缺失的困境。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王赫認為,中共把網絡攻防、網絡盜竊,當成一種戰略手段,通過網絡竊取西方國家的最新科技,作為跟美國實施彎道超車的主要載體。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王赫:「中共的網絡安全人員,他不僅僅是說在企業單位內部支持網絡安全,他還有更多的事情要他們去做,中共把他們當作一支戰略力量在使用。對內來說的話,確保在企業單位的網絡安全,對外的話,中共會利用他來進行網絡攻擊,竊取情報等等。」

2021年7月19號,美國、歐盟、英國,首次聯合譴責中共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網絡攻擊。同一天,美國司法部指控4名中國公民參與由中共國安部主導的黑客攻擊行動。王赫認為,儘管全球對中共高度不滿,但中共不但不收手,還賊還捉賊,並利用人海戰術,填補技術層面的不足,讓美國等西方國家防不勝防。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王赫:「你不可能四面布防嘛,那麼這時候,它這個龐大的一個網絡安全隊伍,它四處出擊的話,多少會有一些收穫的。這樣它就需要大範圍的網絡安全人員的培訓。中共長期這麼多年都是這麼做的。中共有一個龐大的計劃,在培養一支龐大的網絡安全隊伍,然後把這支隊伍當成一種戰略力量,可能在必要的時候會進行它的一些網絡攻擊行為,這對整個世界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