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海鲜论惹议 专家:中共利用她对台统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台湾艺人杨丞琳近日在中国综艺节目中称,她“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此言论引发争议。评论认为,台湾艺人要想在中国有市场,就必须符合中共的“爱国方程式”。

台湾歌手杨丞琳:“其实我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早年家里的经济压力也挺大的,其实吃海鲜是奢侈的在那”。

台湾歌手杨丞琳,近期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文化传播节目《还有诗和远方》中,主动提及“我是广东人”,更说“其实我在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直言吃海鲜在台湾“是奢侈的”引发争议。

杨丞琳2019年与中国艺人李荣浩结婚后,在中国参加了不少节目。这难免会让台湾的粉丝觉得失望,被指是为了赚人民币,所以要刻意抛弃台湾。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在台湾‘吃海鲜是奢侈的’,这一点倒是让我比较意外,因为跟我见过的台湾有很大的出入。”

视频爆光后,马上就有许多网友出来,贴出杨丞琳吃海鲜的照片,试图帮杨丞琳“恢复记忆”。

也有网友猜测,她可能是想表达,小时候家境比较困难,所以海鲜就显得贵,并没有贬低台湾的意思。但中共官媒加在上面的字幕,把“台湾”变成“中国台湾”等小动作,意图利用这位艺人,进行对台统战工作,也是事实。

随后,杨丞琳因此紧急关闭了脸书和IG的留言功能,避免被不满的网友们霸屏。

评论认为,如今台湾艺人或海外艺人要想在中国演艺圈里出人头地,就必须要符合一套中共的“爱国方程式”。

其中包括:“自我否定海外身份”、“贬低海外生活经验”、“热爱歌颂祖国”、“配合政治正确说假话”等等。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像我有一位台湾的名人朋友,她曾经一度想到中国电视圈发展,但是去了两趟之后,她就决定放弃中国市场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那里很多东西太假了,而且有很多不合理的规矩,连她这样常上电视、也会配合制造节目效果的人,都觉得接受不了,所以干脆放弃,不想为了钱,去强迫自己接受一堆不喜欢的条条框框。”

截至发稿,杨丞琳尚未对海鲜事件做回应,但早在8月她就因在微博转发“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帖文,饱受台湾网友批评,而关闭留言功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