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封城逾月民不聊生 官民展开网络攻防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中国封城悲剧继续上演。新疆伊犁封控近40天,大量民众挨饿,病患失救身亡。当地网民纷纷上网求救,官方则拚命删贴并转移视线,双方展开攻防大战。

近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来自伊犁的大量求救帖文。帖文显示,当地多个区域已经封控三十多天,挨饿民众处境悲惨,有人家三个孩子连喝三天白开水,一名独居老人因为没有食物,绝望自杀。外地捐赠的物资却被当地官员高价转卖。

另外,当地医院因为疫情封控,严厉限制接诊,导致大量患者无法就医。有一家五个孩子高烧40摄氏度却进不了医院,还有一名五岁儿童失救身亡,也有孕妇无法就医而流产等等。

还有民众控诉,大量市民被隔离在学校的露天帐篷内,条件恶劣,而当地气温超过40摄氏度,许多人中暑,发烧,却得不到救治,苦不堪言。

当地民众不断在网上求救,不是直接被社媒平台删贴禁言,就是接到当地官方要求删贴的恐吓电话,微博热搜被压制。

当地官方为了转移视线,还大肆宣传开放景区,虚构“烟火气”等等。

因为当地网民发起的话题被压制,许多民众被迫到“成都疫情”等话题下“蹭热度”,跟帖求救。还有网民私信外地网络大V,请求帮助发帖吸引关注。在当地网民的努力和外地热心网友的帮助下,“伊犁疫情防控”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但很快又被压下。

根据当地网民披露的内部通知,伊犁当地官方不但极力压制民众求救信息,还采用各种欺骗手段,试图淡化伊犁封控乱象。爆料截图显示,当局组织体制内人员大量发布有关伊犁的“正能量帖文”,转移网民对伊犁民众苦难的视线,还让官员们对民众的求救帖进行“正面引导”,或者组织人员一起对影响大的求救帖进行举报。

还有截图显示,一个官方群组管理员要求组员清空群消息,疑似试图“销毁罪证”,一个名为“检察院 ××”的组员提议解散群组,遭管理员训斥。

中共二十大还有一个月就要举行,中国多地却接连爆发疫情。各地政府为保二十大“安全”,纷纷祭出极端手段,目前已有七十多个城市采取不同程度的封控措施。

其中,拥有数十万人口的贵阳市花果园片区被封一周,大量民众挨饿求救。四川成都市封城期限不断延长,舆论担忧当地民众挨饿的日子也不远了。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