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酒店村数千亩基本农田被强占破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福清市酒店村被当地政府打着土地开发整理,增加耕地的名义,强占了数千亩土地,部分基本农田被破坏,村民举报十年没结果,并且遭到严厉的打压。

据村民投诉,福建福清市江镜镇酒店村农田有个特殊的情况,池塘和和田埂面积比较多。2000年,当地政府打着所谓“福建省土地开发整理示范项目”的旗号征地,声称国家拨款规划4726亩、新增耕地2300亩,但是所谓的“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等都没做,土地反而被强占了。

福清市酒店村村民郭先生:“村干部带头挖,有势力的人接下去挖,挖了2000多亩鱼池,出租了,每亩都是一两千块,还有个栽树1100亩,几千亩土地收回来就是村委会得了,镇政府都配合,怎么告都告不动,几千亩基本农田,现在全部搞都破坏了,地不给农民。”

2001年年底,镇政府非法转让基本农田109亩,用于建设小区住宅等,村民上访维权遭到严厉的打压。

郭先生:“上访他进行拦卡堵截十几、二十次,就抓,行政拘留,限制人身自由,连福州都不让你去,你到北京,你前面走,他后面追。”

年过六旬的村民郭云钦出面为全村1483户,6000多村民讨公道,维权多年至今没结果。2013年遭到数十人围殴致伤 ,2019年进京被拦截,押回当地派出所,铐在椅子上17个小时严刑逼供,双手往后背提吊致休克。

福清市酒店村村民郭云钦:“我去了北京那边地铁里面抓回家了,拘留了3次了,关起来了,打了,不能出去,派出所里面说要打死你。”

郭云钦表示,她本人被侵占了近3亩农地,上面盖了三栋房子。当地村民没有地耕种后,大都出外打工维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