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酒店村數千畝基本農田被強占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福清市酒店村被當地政府打著土地開發整理,增加耕地的名義,強占了數千畝土地,部分基本農田被破壞,村民舉報十年沒結果,並且遭到嚴厲的打壓。

據村民投訴,福建福清市江鏡鎮酒店村農田有個特殊的情況,池塘和和田埂面積比較多。2000年,當地政府打著所謂「福建省土地開發整理示範項目」的旗號徵地,聲稱國家撥款規劃4726畝、新增耕地2300畝,但是所謂的「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連」等都沒做,土地反而被強佔了。

福清市酒店村村民郭先生:「村幹部帶頭挖,有勢力的人接下去挖,挖了2000多畝魚池,出租了,每畝都是一兩千塊,還有個栽樹1100畝,幾千畝土地收回來就是村委會得了,鎮政府都配合,怎麼告都告不動,幾千畝基本農田,現在全部搞都破壞了,地不給農民。」

2001年年底,鎮政府非法轉讓基本農田109畝,用於建設小區住宅等,村民上訪維權遭到嚴厲的打壓。

郭先生:「上訪他進行攔卡堵截十幾、二十次,就抓,行政拘留,限制人身自由,連福州都不讓你去,你到北京,你前面走,他後面追。」

年過六旬的村民郭雲欽出面為全村1483戶,6000多村民討公道,維權多年至今沒結果。2013年遭到數十人圍毆致傷 ,2019年進京被攔截,押回當地派出所,銬在椅子上17個小時嚴刑逼供,雙手往後背提吊致休克。

福清市酒店村村民郭雲欽:「我去了北京那邊地鐵裡面抓回家了,拘留了3次了,關起來了,打了,不能出去,派出所裡面說要打死你。」

郭雲欽表示,她本人被侵占了近3畝農地,上面蓋了三棟房子。當地村民沒有地耕種後,大都出外打工維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