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中国航班数历史低点 美商务部长对抗中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清零下中国与世隔绝 航班数接近历史低点

据航班信息平台“飞常准”(VariFlight)的数据,在国际航空旅行逐渐复苏之时,中国的国际航空几乎没有改善,每天仅约有100个航班。相比之下,2020年前每天有超过2,600个航班。

美国政府已对中共严格的飞航管制提出抗议,表示将暂停四家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共政府以疫情为由,暂停部分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

美商务部长:以更有力的产业政策对抗中俄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把商务部定位为,美国政府对抗中国地缘政治雄心,和俄罗斯挑衅行为的一股推动力。

她在采访中表示,“为了与中国相抗衡,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投资美国,我们需要美国在某些技术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比如关键矿产、电动汽车电池、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领域。”

韩国乐天抛弃中国市场 攻略东南亚

乐天集团9月4日表示,将在越南胡志明市投资9亿美元,建设大型综合园区,名为“Eco智能城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表示,该项目集聚了乐天“所有的力量”。

乐天购物在2017年萨德事件后,不断出售在中国的门店,今年7月决定出售在成都的最后一家百货门店。出售后,实际上乐天相当于将经营14年的中国事业完全放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