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宣布500亿计划 重振半导体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宣布,拨款500亿美元,建立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同时增强美国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竞争力,抗衡中共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实施这项计划的首要目标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今天开启了振兴美国创新和研发的新篇章。今天,我们开始扭转颓势,再次在半导体创新和研发方面引领世界。”

周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重申,实施这一计划的首要目标,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将确保美国不会再因为无法在国内生产必要的半导体,而导致国家安全利益受到损害,或关键行业陷入停滞。”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这项“美国芯片基金”,商务部将以拨款、合作协议、贷款和贷款担保等形式,提供资金500亿美元资金,其中390亿用来帮助芯片公司在美国建立制造、组装和包装世界先进芯片的设施。

文件强调,任何获得资金的公司禁止在十年内参与中国半导体产能的扩展,如果违反,资金将收回,但不包括生产技术含量较低的传统芯片。

法案还将拨款110亿美元用于相关的研究和开发计划。

目前,美国仅占全球制造芯片产能的10%,超过三分之二的最先进半导体在台湾制造。2020年以来,新增产能中有近75%来自中国。

该行业未来十年总收入可能超过一万亿美元。半导体技术直接影响到美国的军事优势和经济竞争力。

商务部表示,明年二月将发布申请“美国芯片基金”的具体指南。

专家认为,这是美国近50年来在产业政策方面最重要的投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