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宽入境措施 马来西亚解除室内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周三(9月7日),日本再放宽入境政策,虽然尚未开放自由行,但允许无导游陪同的旅行团入境,并将每天入境人数从2万人提高到5万人。南韩疫情也逐渐缓和,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则宣布解除室内口罩令

日本政府宣布,即日起(9月7日)放宽边境政策,包括:将每天入境人数提高到5万人;可以三剂疫苗施打证明,取代搭机前72小时内的PCR筛检阴性报告;开放无导游陪同的旅行团入境。

日本政府也进一步宣布缩减确诊隔离天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如果你出现症状,我们将把10天隔离缩短到7天。如果你没有症状,我们将结合检测,在5天内解除隔离。”

日本航空负责人表示,日本起降航班预订量呈增加趋势,不过,个人预订机票和住宿的自由行,由于旅行社无法掌握行程还暂不放开。

外界分析,由于中共严格清零政策限制,最大宗的中国旅客恐难快速回流。

另一方面,韩国新增的确诊人数也较前一周减少22.2%。鉴于疫情逐渐缓和,韩国从9月3日开始,开放海外旅客入境前不须提供PCR阴性证明,并延长台湾、日本及澳门旅客的免签入境措施,至10月底。

在东南亚,马来西亚卫生部周三宣布,从7日开始不强制室内戴口罩,由店家自行决定,但搭公共交通,如:公车,或到医院仍须戴口罩。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