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三年 “浪速淀川花火节”疫后带来久违的感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日本大阪的夏季传统活动“花火节”,在睽违三年后,周六回归。绚丽的烟火,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带来了久违的欢乐。

记者:距离放烟花还有几个小时,大量民众已入场等待。暌违三年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大会开始之前,大批观众已到河边看台就位,人们身着传统浴衣,邀朋引伴,等待烟火节目的开始,将疫情肆虐的三年间挤压的内心烦闷,在这一天彻底释放出来。

据主办方称,本次活动吸引约三十万人到现场观看,门票早早售罄。

浪速淀川花火大会运营委员会広报委员长大野育生:“这次烟花秀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由五个烟花公司燃放,各个公司的代表作品值得期待。”

七点三十分,绚丽的大型烟花一枚接一枚在天空绽放,充满整个视野。本次烟花会最大看点是由全国著名的花火师精心打造的“同步烟火”。与声音同步放出的烟花震撼力倍增。为防止病毒感染,大会呼吁民众用掌声代替欢呼,但漆黑的夜空被漫天灿烂的烟火点亮时,观众还是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观众:“再次感受了人生第一次看到烟火时的心情,真的被感动到了。”

观众:“这种规模、这么漂亮的烟花我是有生第一次看到,非常非常的震惊。”

观众:“烟火最棒!”

“淀川烟火节”是大阪夏季每年必办的传统活动,今年是第34届,也是今年大阪地区唯一举办的烟火大会。由于日本疫情并未完全结束,来年是否能继续举办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大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