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寬入境措施 馬來西亞解除室內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週三(9月7日),日本再放寬入境政策,雖然尚未開放自由行,但允許無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入境,並將每天入境人數從2萬人提高到5萬人。南韓疫情也逐漸緩和,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則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

日本政府宣布,即日起(9月7日)放寬邊境政策,包括:將每天入境人數提高到5萬人;可以三劑疫苗施打證明,取代搭機前72小時內的PCR篩檢陰性報告;開放無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入境。

日本政府也進一步宣布縮減確診隔離天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如果你出現症狀,我們將把10天隔離縮短到7天。如果你沒有症狀,我們將結合檢測,在5天內解除隔離。」

日本航空負責人表示,日本起降航班預訂量呈增加趨勢,不過,個人預訂機票和住宿的自由行,由於旅行社無法掌握行程還暫不放開。

外界分析,由於中共嚴格清零政策限制,最大宗的中國旅客恐難快速回流。

另一方面,韓國新增的確診人數也較前一週減少22.2%。鑒於疫情逐漸緩和,韓國從9月3日開始,開放海外旅客入境前不須提供PCR陰性證明,並延長台灣、日本及澳門旅客的免簽入境措施,至10月底。

在東南亞,馬來西亞衛生部週三宣布,從7日開始不強制室內戴口罩,由店家自行決定,但搭公共交通,如:公車,或到醫院仍須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