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會參加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慶祝活動。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岸田:不出席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月4號表示,沒有計畫參加本月29號由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和日中友好團體在東京舉行的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紀念活動。中共近來在台海軍演,中俄軍艦在北海道附近的日本海進行實彈射擊,都令日本感到威脅,岸田態度明顯轉向強硬,日本政府正大幅強化軍事能力,應對中共威脅。

好萊塢製片人:中國不再是電影業的「金鵝」

長期以來,好萊塢一直被指責為了票房利益向中共妥協。但是好萊塢製片人克里斯‧芬頓(Chris Fenton)日前表示,現在中國已不再是電影公司尋找的「金鵝」。芬頓舉例說,近期被中共禁演的好萊塢大片《蜘蛛俠》和《壯志凌雲2: 獨行俠》都獲得了票房成功,而兩部影片都遭到中共當局禁演,原因是《獨行俠》中克魯斯飾演的米契爾上尉的夾克背面有中華民國國旗,而《蜘蛛俠》拒絕將自由女神像從影片中移除。

中共「一帶一路」乏力 投資年減11.7%

隨著全球經濟下滑及潛在的債務陷阱風險,中共的「一帶一路」近來頻頻踢鐵板。據印度媒體報導,「一帶一路」去年上半年對外投資金額842億美元,今年同期大幅降至747億美元,投資金額年減11.7%,其中對巴基斯坦投資年減56%,對俄羅斯、斯里蘭卡和埃及的投資更是掛零。

吉林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馮剛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七月,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向本國政府遞交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要求依法對這些侵害人權的迫害者及其家屬實施制裁。名單中包括吉林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馮剛。馮剛自二零一五年六月任省監獄管理局書記、局長至今,積極執行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政策,據不完全統計,至少有14名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被迫害致死,其中吉林省女子監獄8人,公主嶺監獄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