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温干旱 到疫情地震 四川今年太难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四川省在一个月时间内,不断遭灾,地震、极端高温、干旱、封城,四川人无奈的感叹:今年真是太难了。

截至9月6日下午2点,四川甘孜州6.8级强烈地震,已造成66人死亡、253人受伤,15人失踪,但由于中共关于掩盖灾情,实际伤亡情况有待核实。

地震对当地的交通、电力等基建设备造成很大破坏,房屋倒塌、财产损失等情况仍待进一步统计。

泸定县磨西镇居民:“在那个镇上的现在所有人联系不上暂时,只有在外面的人可以打通(电话),现在磨西整个镇通讯瘫痪了”

泸定县磨西镇居民杨先生:“房子倒的多,有些简直是夷为平地了,破坏完了嘛,全部都有裂缝了,都是危房,没电没水,比较缺乏就是吃的嘛。”

与此同时,雅安市石棉县也发生4.3级地震,受灾地区集中在大渡河沿岸,当地居民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雅安市石棉县居民:“如果是在路上,怎么跑?下面是河,后面是山,往哪里跑?乡下主要是山上滚落的石头,砸死的有人。”

此次震中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泸定县,然而就在强震当天,甘孜州疫情指挥部却宣布,泸定县、海螺沟全域实施临时管控,人员和车辆“只出不进”,不接受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当局的举动引发质疑。

评论认为,中共当局实施全域管控,是在防疫的同时,防止地震真相泄露。临近二十大,清零仍然是地方政府不可逾越的高压红线。

官方喇叭播放:“请大家及时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然而就地震发生瞬间,摄像头清楚的拍到了大熊猫妈妈带两个幼崽宝宝,紧急从室内跑到露天场地的画面。

暖心的同时,也夹杂一丝悲哀,网友纷纷表示“中国人活的连畜生都不如”。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奇葩了,他相当于是奇葩中的战斗机了,我们都知道来了天灾要逃命,是任何生命的本能,也可以说是任何人最基本的权利,但是如今这种本能也必须听党指挥,服从党的需要,得党批准了你才能逃命。”

泸州市泸县居民王小云(化名):“这里因疫情封小区,昨天才只让出门买菜。今年难啊,地震,高温,疫情,没办法啦。”

四川才经历了罕见的极端高温天气,导致大旱和山火,如今又经历强烈地震的天灾和中共极端防疫的人祸,许多四川人无奈的感叹,实在是太难了。

(视频)成都市民:“又是疫情,又是地震,这个日子看来已经没得办法活的喽,太难了太难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特约记者洪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