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FBI局長必須做「更多」工作以打擊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美國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本週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必須做「更多」的工作,以處理該局內部的所有偏見,因為舉報人稱特工在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以及目前針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調查中拖拖拉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排名第一的共和黨人格拉斯利週一(5日)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如果沒有吹哨人——司法部中非常愛國的人來到我這里,向我提供了關於蒂博的信息,我們甚至不會知道這件事。」他指的是幾週前離開FBI的前特工蒂莫西‧蒂博(Timothy Thibault)。

格拉斯利說,蒂博據稱「只是根據非常模糊的報紙報導,便對川普展開調查,然後停止了對亨特的調查」。他指的是總統喬‧拜登的兒子。

「至少(局長)雷把他調離了那個位置。現在他雖然不在這個部門了」,這位共和黨參議員繼續說,雷必須做得更多,拿出一個計劃,根除FBI內部的政治偏見

「完全透明很重要」,他總結說,「公眾的事情必須是公開的。」

吹哨人

負責聯邦調查局華盛頓外地辦事處(FBI’s Washington Field Office)的助理特工蒂博,其律師證實,他於8月底離開了FBI,但律師對聲稱「他沒有監督對亨特‧拜登的調查」,並且「對該調查中與任何筆記本電腦有關的爭議,沒有參與任何決定」的說法,提出異議。

律師們還說,他離開後被護送出FBI大樓,這一點沒有任何爭議。

蒂博的律師向《大紀元時報》補充說,蒂博在交出他的保安證(security badge)之後,「與兩位長期合作的特工朋友一起走過外地辦公室,完成了文件交接工作」,「他是自己走出大樓的。與此相反的說法是錯誤的。」

7月下旬,格拉斯利說,「高度可信的」吹哨人找到他的辦公室,說FBI內部普遍存在偏見,包括努力詆毀或淡化對亨特‧拜登的調查。

格拉斯利在一封信中寫道,在一份2020年的FBI情報評估中,「FBI總部的一個團隊,不適當地將亨特‧拜登的負面信息,詆毀為虛假信息。」

「根據指控,關於亨特‧拜登的經核實的、可驗證的所謂負面信息,被錯誤地貼上了虛假信息的標簽。」格拉斯利引用吹哨人的說法稱。

雖然聯邦調查局的吹哨人尚未被確認,但幾位吹哨人的律師上月底告訴《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在有關FBI存在偏見的指控中,特工們對雷的領導「失去了信心」。

「我從(FBI特工)那里聽說,他們覺得局長已經失去了對該局的控制」,代表FBI吹哨人的律師和前特工庫爾特‧蘇茲達克(Kurt Siuzdak)上週在接受採訪時說,「他們在說:『這家夥是怎麽活下來的?他要離開了,他必須離開』。」

《大紀元時報》已與聯邦調查局聯繫,要求其發表評論。

原文:Top Senator: FBI Director Wray Must Do ‘Much More’ to Combat Agency Bia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