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就任英首相 今天11点发表首场演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周二(9月6日),英国保守党新任党魁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会见英国王室,并获得任命,正式成为英国首相,成为英国有史以来出现第三位女性首相。

特拉斯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1点,在唐宁街10号发表她就任首相后的首场演说。

著名的对华鹰派政客

保守党国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周一(9月5日)宣布选举结果,特拉斯获得8万1326票(57.4%),苏纳克拿到6万399票(42.6%),党员投票率为82.6%。

特拉斯周二(9月6日)前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被任命为首相,随后开始组建新的内阁。周三(9月7日),她将前往国会接受议员质询。

特拉斯在当选党魁后的演说中说:“我们将在2024年(下届国会大选)为保守党带来巨大胜利”,并承诺提出一项大胆计划,促进英国经济增长,和处理能源价格飙涨问题。

特拉斯是有名的外交鹰派,去年9月从国际贸易大臣转任外交大臣,对中俄采取强硬立场,认为俄军应该被彻底赶出乌克兰。

特拉斯4月发表外交政策演说时谈到,中共必须遵守国际规则,并呼吁北约(NATO)应该确保台湾等民主地区有能力自我防卫。特拉斯6月时表示,英国应该“汲取在乌克兰的教训”,“协助台湾武装以应付中国(中共)入侵”。

强化经济“硬实力” 对抗中共威胁

特拉斯7月表示,一旦当选,她将发起新协议,强化盟友之间的经贸连结、应对中共日益增强的“恶意影响力”。

北京企图透过“一带一路”倡议的投资活动扩大在各国的影响力,特拉斯(Liz Truss)也计划借助贸易与投资的力量,阻却中共影响力扩张,并确保大英国协(英联邦,Commonwealth of Nations)在她的“全球化英国”政策愿景扮演核心角色。

“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是约翰逊政府去年提出的外交与国防政策纲领,政策含括向印太地区倾斜(the Indo-Pacific tilt)。

特拉斯的发言人表示,特拉斯相信,大英国协能在对抗中共和其它威权政权意图侵蚀自由和民主价值方面扮演要角。大英国协总人口占全球人口1/3,国内生产毛额(GDP)总计14.5兆美元、占全球GDP约14%,成员国总数占联合国票数约30%。

大英国协目前有56个成员,位于非洲的有19个,大洋洲与南太平洋地区则有11个。

此外,她今年4月底曾在一场指标性的外交政策演说呼吁结合“硬实力”与经济安全,重新打造全球安全架构。她也主张七大工业国集团(G7)应成为经济领域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