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防疫”再升级 陕西3男唱歌庆祝解封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中共“清零防疫”令民怨沸腾,但其封控措施仍在持续升级。日前陕西省三名男子因为组织唱歌庆祝小区“解封”,被公安拘留10天。此事再度引发民愤。

山西省商洛市公安局9月2日通报,9月1日晚间8时30分许,该市商州区某社区业主赵某某(男,35岁)、田某某(男,48岁)、闫某(男,54岁)在微信业主群中倡议“庆祝社区成为低风险区”,并在该社区13号楼、9号楼中间的小广场设置音箱,播放音乐、唱歌、喊口号等,导致该社区内30余名业主聚集。

当晚,商州区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到场抓捕这三名业主,指控他们“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惩罚。

通报还高调附上三人被带到派出所的照片,威胁意味浓厚。

此事经陆媒报导后,引发舆论哗然。许多网友在微博批评公权力肆意妄为,明显处罚过度。网民指,该社区已降为低风险区,代表区内没有病例,业主自己聚集唱歌并没有传播疫情风险,就算有不妥,最多劝离就好。

网友纷纷批评当地防疫过度、层层加码。商州区8月19日发布的封城通告。要求居民“原则上居家生活”,“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当局还规定,低风险区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有一人外出,到指定地点采购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

中共的“清零防疫”引发民愤。各地不断有居民聚集,集体抗议封控措施。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