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规模7.1强震 房屋倒塌电力中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菲律宾北部艾布拉省(Abra)今天(27日)上午8时43分发生里氏(芮氏)规模7.1强震。马尼拉都会区明显有感,轻轨1、2号线与捷运3号线(MRT-3)一度停驶,预计将发生余震并可能有灾情传出。

地震规模一度测报为7.3,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稍后修正为地震规模7,震源深度17公里。截至上午8时49分,已发生两次余震,规模皆为2.1。

路透社则提到,菲律宾多洛雷斯市(Dolores)附近发生规模7.1强震,目击者说,地震威力之强,远在300公里远的马尼拉都能感受到。

警官塞尔吉奥(Edwin Sergio)表示,多洛雷斯市可完全感受到这次地震威力,受惊吓的民众奔出建筑物外,当地市场玻璃被震碎。他说:“这次地震非常强烈。”

综合GMA新闻网等媒体报导,包括马尼拉都会区在内的吕宋岛其他地区皆有感,马尼拉地区的奎松市(Quezon)震度4级。

2022年7月27日,马尼拉约300公里外发生7级地震后,居民疏散到户外。 (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菲律宾交通部发布声明表示,马尼拉大都会的捷运3号线暂时停驶,对系统进行评估。轻轨1、2号线也一度暂停营运,工程和维修单位正在检查系统。截至上午9时7分,轻轨1号线已恢复行驶。

2022年7月27日,马尼拉约300公里外发生7级地震后,建筑工人撤离到户外。 (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NDRRMC)发言人提姆巴尔(Mark Timbal)在视讯中告诉媒体记者,“截此至今,当地减灾和管理(DRRM)官员正在现场评估地震的影响。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损坏的照片,但这些照片还有待当地同行进行验证。所有受影响的地方政府单位也都在现场协助受影响的人群。”

科迪勒拉(Cordillera)地区警察局对媒体记者表示,受到地震影响,艾布拉省警察局断电和互联网连接中断。

提姆巴尔说,科迪勒拉山脉的一些地区也没有电力和互联网。“我们已运送足够的救援物资在这些地区,以支持地方政府部门开展的当地救援工作”。

▼菲律宾媒体ABS-CBN News社群发布画面显示,艾布拉省建物因强震倾倒。

▼杂货店商品掉落一地

▼知名景点滚落大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