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导致河水暴涨 美墨边境非法移民硬闯酿9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不寻常的豪雨导致美墨交界的格兰河(Rio Grande)近来河水大涨,与美国德州伊格帕斯(Eagle Pass)一河之隔的墨西哥黑石镇(Piedras Negras)街道淹起大水。但每天仍有100、200多人的大团体试图横渡格兰河,1日已造成9人丧命,另有37人获救。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冒险渡河酿9死的事件发生在1日,边境巡逻探员以及德州地方警消人员隔天还在继续搜寻其他可能的罹难者。

美国海关官员表示,9名死者中,3人是被墨国政府发现,6人被美国巡逻员找到。当天边境巡逻队还拘留53名移民,包括从河中救起的37人。墨西哥政府当局则逮捕39人。

美国边境巡逻队(U.S. Border Patrol )表示,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还会降下更多的雨。并说,“为避免失去更多生命,我们请求大家不要非法越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图为2022年6月30日,一个来自委内瑞拉的移民家庭在德克萨斯州伊格帕斯与墨西哥交界处非法穿越格兰河。(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