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導致河水暴漲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硬闖釀9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不尋常的豪雨導致美墨交界的格蘭河(Rio Grande)近來河水大漲,與美國德州伊格帕斯(Eagle Pass)一河之隔的墨西哥黑石鎮(Piedras Negras)街道淹起大水。但每天仍有100、200多人的大團體試圖橫渡格蘭河,1日已造成9人喪命,另有37人獲救。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冒險渡河釀9死的事件發生在1日,邊境巡邏探員以及德州地方警消人員隔天還在繼續搜尋其他可能的罹難者。

美國海關官員表示,9名死者中,3人是被墨國政府發現,6人被美國巡邏員找到。當天邊境巡邏隊還拘留53名移民,包括從河中救起的37人。墨西哥政府當局則逮捕39人。

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 )表示,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還會降下更多的雨。並說,「為避免失去更多生命,我們請求大家不要非法越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圖為2022年6月30日,一個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家庭在德克薩斯州伊格帕斯與墨西哥交界處非法穿越格蘭河。(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