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11人确诊4例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阿根廷北部图库曼省近日出现一种不明原因的肺炎,症状包括呕吐、高烧和腹泻,短期内已发现11个确诊病例,其中4人已死亡。病学调查已经认定,这种肺炎并不是由新冠、流感或其它已知的易引发肺炎的病毒引起。相关的调查研究还在进行之中。

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阿根廷北部图库曼省公共卫生局发布通报,指该省近日发现的不明原因肺炎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和一例死亡病例。而新增的这个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64岁男子,已经产生了严重的并发症,正在住院接受治疗。新增的这一死亡病例则是一名48岁男性患者。

截至目前,累计已有11人被确诊感染了这种神秘的呼吸道疾病,累计死亡病例为4例。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图库曼省卫生部长鲁伊斯(Luis Medina Ruiz)介绍说,在已经确诊的病例中,有8名患者是同一家诊所的医务人员。到目前为止,所有病例都与这家诊所有关,其中有两名感染者的病情较为严重,正在医院接受呼吸机辅助治疗。

鲁伊斯说,一名在该诊所做过手术的70岁妇女被认定为“零号病人”,其最初发病出现症状的时间在8月18日至22日之间,这位病人已经死亡。

阿根廷卫生当局根据疫情的来源和性质,已将该诊所设置为预防性隔离七天状态。

报导表示,虽然这种肺炎的症状与新冠肺炎(COVID-19)很相似,但经流行病学调查,已经认定引发疾病的病毒并不是新冠病毒,同时被排除的还有流感、甲型和乙型流感和啮齿动物传播的汉坦病毒。

图库曼省医学院院长萨莱(Hector Sale)告诉媒体,目前还没有在密切接触者中发现感染病例,因此没有证据显示这种肺炎会导致人际传播。相关调查研究正在进行之中,目前还没有排除中毒或环境因素。

有当地媒体披露,病毒实验室发回的初步数据显示,送检的感染者样本的嗜肺军团菌检测为阳性。这种细菌经常活跃在35摄氏度以上的积水中。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