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岚诺有机会再升强台 暴风圈3日晚间触台陆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气象局今天(3日)表示,轩岚诺目前达中台上限强度,不排除有再升级为强烈台风的机会,根据最新路径显示,今天晚间暴风圈将碰触东北角陆地,比原本预期要晚,各地风雨都会逐渐明显。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观测,中度台风轩岚诺今天下午2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3.6度,东经124.8度,也就是鹅銮鼻东方约3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6公里速度,向北前进,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公尺(约每小时162公里),相当于14级风,七级风暴风半径280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

台风轩岚诺影响,高雄市警方3日上午在三民区巡逻时,发现建国三路与中山一路口有广告帆布遭强风吹毁,影响交通,立即将帆布收齐、在墙角绑紧,并联系不动产等单位前来处理。(民众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引述气象局预报员谢佩芸表示,轩岚诺中心目前在台北东南东方的海面上,向北移动,暴风圈已进入台湾东半部及北部近海,对宜兰、新北及基隆将构成威胁,预计暴风圈未来仍有扩大趋势,强度也还会再增加。

谢佩芸表示,轩岚诺最靠近台湾的时间将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预估这段期间将会接触到东北部陆地,明天下半天起轩岚诺将逐渐远离,陆警解除约会落在明天下半天,海警解除则要明天晚上。

谢佩芸指出,今天晚上下雨将会更明显,尤其山区,明天白天北台湾地区仍有持续降雨的状况,下半天降雨就会慢慢缓和。

风力部分,谢佩芸说,北海岸东北角及恒春半岛等风力都有机会达到11级,而兰屿则有机会达到12级。

根据气象局观测,受到轩岚诺影响,2日凌晨0时到3日下午2时出现较大阵风的为兰屿11级、东吉岛、彭佳屿10级;较大累积雨量为宜兰县太平山329毫米,台北市鞍部293.5毫米,新竹县鸟嘴山292毫米,新北市坪林交控257.5毫米,桃园市拉拉山223毫米,苗栗县南势207毫米。

高雄市鼓山警分局内惟派出所3日上午获报,有路树疑不堪强风吹袭倾倒,压到一旁4辆自小客车,幸无人员受伤。(民众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