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射击 金防部证实 首度击落中共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近期,中共无人机不断侵扰台湾金门,9月1日,中华民国国军,首次击落一架无人机。

8月30日、31日接连两天,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以实弹驱离4架次无人机之后。9月1日中午12时3分,金门陆军以实弹射击,击落一架无人机。

中华民国陆军金防部发言人张荣顺少将:“今1日中午12时3分,发现不明民用空拍机一架,进入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驻守部队依程序应处,示警驱离无效后,即行防卫射击、予以击落。本部将持续侦搜警戒、严密监控,以维防区安全。”

在此之前,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才在电话简报会上表示,美国不会接受中共试图“永久改变”台湾周边现状,并表示,“由于中共持续在军事层面,在(台湾)海峡及周边,执行侵略性、武断、胁迫性,甚至坦白说是不必要的活动,台湾领导人表达担忧是可以理解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Patrick Ryder(2022.8.31):“8月28日,我们确实通过了台湾海峡,是美国海军巡洋舰安堤坦号和昌塞勒斯维号。”

8月28日,美国海军巡洋舰昌塞勒斯维号(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和安堤坦号(USS Antietam, CG-54)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Patrick Ryder(2022.8.31):“通过(台湾海峡)展现了美国对自由且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我们也将会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继续飞航、航行和运作。”

这几天,美国国防部旗下网站也公布两艘巡洋舰通过台湾海峡的照片,其中昌塞勒斯维号的照片中可以发现,中华民国成功级巡防舰与海巡安平级意外同框。外国知名军事记者“Chris Cavas”在推特上表示,这样的照片非常罕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洪育挺、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