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扰台敏感时刻 台湾军方首次击落一架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共军机频频扰台敏感时刻,9月1日,台湾军方通报,一架入侵金门领空的不明无人机,在示警驱离无效后,被击落。这是台湾军方首次击落侵扰外岛的无人机。

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当天中午12时03分,发现一架不明民用无人航拍机进入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驻守部队依程序应对,示警驱离无效后,即防卫射击、予以击落。

在此之前,8月30日至31日,金门防卫指挥部连续两天以实弹驱离4架次中共无人机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于8月初访问台湾后,中共军方持续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实弹军演,使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温。

中共军方还持续出动数以百架次的战斗机和军舰侵扰台湾海域和领空。中华民国国防部8月31日表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止,侦获中共军机62架次、军舰7艘次,在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其中15架中共军机逾越台湾海峡中线。

台湾军方对中共的挑衅行为给以严厉警告。台湾少将林文皇8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进入台湾领海和领空12海里内的中共军机和军舰,台湾军队将一律行使自卫权反击。

林文皇警告中共,如果中共无人机不听警示拒绝飞离,台湾军方将对被视为安全威胁的这些无人机实施反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8月30日也表示,近来中共利用无人机侵扰并结合认知作战的手段,持续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

她强调,国军不会挑起战端,会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国军不会反制。她已经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而且强力的反制措施,捍卫中华民国领空的安全。

近日,中共无人机频繁侵扰台湾外岛。大陆社群媒体流传一张照片,声称是中共无人机拍摄的台湾外岛岗哨照,照片中两名国军站哨士兵的面部清晰可见。

中华民国国防部8月24日证实,二胆岛于8月16日发现无人机侵扰,值勤官兵高度警觉,进行了相应的处置程序。有休息的官兵自发地丢掷石头驱赶无人机,无人机随即飞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