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最大加密貨幣所幣安 調取趙長鵬等高管通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已要求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提供反洗錢檢查的大量內部記錄,以及其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趙長鵬通信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2020年底的書面請求,美國司法部主管洗錢的部門要求幣安交出趙長鵬和其他12名高管和合夥人的信息,內容包括交易所對非法交易的檢測和對美國客戶的招募。

美國司法部還要求提供任何帶有「文件被銷毀、更改、或從幣安的文件中刪除」或「從美國轉移」指示的公司記錄。

四位熟悉調查的人士表示,2020年12月的行動是司法部對幣安遵守美國金融犯罪法調查的一部分,該調查仍在進行中。

消息人士說,美國當局正在調查幣安是否違反《銀行保密法》,該法律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如果在美國開展「大量」業務,必須在財政部註冊,並遵守反洗錢要求。若觸犯法規最高或面臨10年的監禁。

司法部在信中對2017年以來的文件提出了29項單獨要求,涉及該公司的管理、結構、財務、反洗錢和製裁合規,以及在美國的業務。

眾所周知,幣安由趙長鵬在2017年上海推出,截至2022年7月,幣安控制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市場,當月處理的交易價值超過2萬億美元。

趙在中國出生,在加拿大接受教育,並擁有加拿大國籍,他在今年3月告訴彭博社,他「預期未來」駐紮在迪拜(杜拜),迪拜在當月授予幣安開展一些業務的許可證。

幣安首席通信官帕特里克·希爾曼(Patrick Hillmann)在回應此問題時說:「全球的監管機構正在接觸每一個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以更好地了解我們的行業。這是任何受監管組織的標準流程,我們定期與各機構合作,解決他們可能提出的任何問題。」

希爾曼沒有透露幣安如何回應司法部的要求。

司法部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社去年報導了該調查的存在,但直到現在,人們對它知之甚少。

幣安的發言人當時告訴彭博社:「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我們的法律義務,並與監管機構和執法部門合作保持接觸。」

一個電子郵件就可以進行交易

路透社發現,幣安合規計劃中有漏洞,使犯罪分子通過交易所洗了至少23.5億美元的非法資金。

報導指出,幣安還不顧美國的制裁為伊朗客路戶提供服務。直到2021年中旬,幣安的客戶只需用一個電子郵件地址註冊就可以進行加密貨幣交易。

幣安對路透社的調查結果提出異議。該交易所表示,它正在「推動更高的行業標準」,並尋求「進一步提高我們檢測平台上非法加密貨幣活動的能力」。

在2020年的請求中,司法部要求獲得所有有關幣安需要遵守《銀行保密法》的員工文件,打擊非法金融的政策細節,以及它向當局提交的任何可疑的金融活動報告。

幣安還被要求提供參與勒索軟件、恐怖主義和暗網市場的用戶,以及與美國制裁對象的任何交易信息。

司法部還要求提供有關建立幣安美國業務的文件。其要求13名高管和合夥人就「創建幣安美國及其和幣安的關係」進行溝通,其中包括:趙長鵬、他的聯合創始人何一,以及首席合規官塞繆爾·林(Samuel Lim)。

幣安公司結構不透明

在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包括財政部長耶倫在內的政府高層人士今年公開支持對該行業進行更多監管。

今年2月,司法部成立了一個國家加密貨幣執法小組,應對涉及這些技術的犯罪增長,並對交易所重點執法。

司法部2020年的信函是寫給開曼群島的Binance Holdings Ltd.和律師事務所Paul, Weiss駐華盛頓的律師Roberto Gonzalez。

根據監管文件,Binance Holdings為趙某所有。Gonzalez和Paul, Weiss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幣安的公司結構不透明。該公司拒絕透露其主要交易所Binance.com的所有權或位置的細節,自2019年以來一直不接受美國的客戶。

監管文件顯示,那裡的客戶被引導到一家名為Binance.US的獨立交易所,該交易所也由趙控制。Binance.US於2019年在美國財政部註冊,而Binance.com從未這樣做過。

自去年以來,全球十多家金融監管機構對幣安發出了警告,稱它要麼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下為用戶提供服務,要麼違反了反洗錢規定。

今年7月,荷蘭央行對幣安處以逾300萬歐元的罰款,理由是其運營違反了金融犯罪法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