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缺电早有征兆?马斯克:是中共禁加密货币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周二(9月28日)表示,中共加密货币的打压,可能与缺电危机有关。这是代表中国缺电早有征兆吗?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上周,中共央行发布了对加密货币更严厉的打击措施,宣布加密货币交易都是非法,导致币安、火币网等加密货币交易所,纷纷与中国用户切割,“划清界线”。

《CNBC》报导,特斯拉执行长、同时也是币圈名人的马斯克(Elon Musk),28日在加州举办的程式码大会(Code Conference)中,提到中国各地大停电事件。他认为,中共一连串打击加密货币的举措,特别是比特币挖矿,“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中国多个地区缺电”。

他说,“中国南方许多城市现在都随机停电,因为用电需求超出预期,而加密货币挖矿的用电可能非常吃重。”

但马斯克也指出,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性质,恐怕才是更重要的原因。他说,“加密货币会削弱中央政府的权力,而中国政府不喜欢那样。”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马斯克的说法是有根据的。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马斯克的说法我基本认同。中共镇压比特币,一方面是因为这种虚拟币不在中共掌控之中,与中共实现人民币数字化乃至国际化相冲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比特币挖矿是高耗能的产业,加重了中共的能源负担”。

唐靖远还说,此次限电带来的冲击,应该是在中共当局的预估范围之内,是当局有意为之,得到了高层的默许,甚至是鼓励的。原因是,中共希望实现产业升级,大数据系统的建立必须依靠大型的数据中心,而每一个数据中心都是高用电量、高耗能。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大数据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涵盖了中共未来争夺世界制高点的几乎所有关键技术,中共‘十四五’规划已经制定了实现数字经济的路线图,腾笼换鸟,实现产业升级可以说是迫在眉睫的。”

唐靖远表示,在供给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时,需求又出现了大幅度的增加。这时,中共采取的办法就是“重新瓜分蛋糕”,相对的就有牺牲,甚至连民用电都开始限制,来保证中共所要达成的目标,换取中共争霸世界的资本。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