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乐书记称“见一个抓一个”引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周边城市为安保需要升级疫情管控。河北省新乐市封城当天,新乐市委书记在疫情防控会议上叫嚣“见一个就抓一个”,相关视讯在网上流出,引发舆论批评。

8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新增阳性本土病例,官方宣布,30日至9月2日,全市实施所谓“静默管理”,所有人员一律居家,足不出户,公共交通停运,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城市出入口实施交通管制等。除保供超市、药店等场所外,其余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新乐市商户匿名:“这边有疫情,封城了,我们现在不营业。”

就在新乐市封城当天,新乐市委书记李明政主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一段视频在网上传开。

新乐市委书记李明政:“中午12点以后,上街,凡是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严厉打击,隔离费用自理,负刑事责任。抓人,直接抓人,你给我开着车,见一个给我抓一个。”

对于这段内部讲话,有大陆律师表示,这些官员严重违法。

大陆律师盛先生:“执法犯法吧,严重违法,侵犯人权嘛,疫情不按法律,那不是更乱套啊,防疫法也没有规定他们可以这样做啊,法无授权不可为,中国从上到下,都是权力大于法律。”

也有评论表示,地方升级管控,官员随意抓人,与中共二十大有关。

大陆维权人士张先生:“它要稳定压倒一切嘛,现在二十大,肯定它要为这个保驾护航。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从北京那些信访人那边反映出来的信息也已经是这样。你看爆出来的官方数据,也就是一千多两千多,它没有达到上万吧,在其它国家根本就不足为怪,在中国,有些地方官员就借着防疫的名义随便抓人了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